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泡面小食堂引领创新生活方式 网红品牌开启消费新时代

溜溜快讯 2018-7-9 14:16 52人围观 新闻快讯

    众多消费者慕名远道而来,在门口排起长队,只为吃碗泡面。6月30日,记者在一家名为“泡面小食堂”的网红泡面店发现,店内外座位坐满,消费者很有耐心地排起长队等候用餐,不少消费者拿出手机各种角度拍照、分享。
对于网红品牌店来说,这种情形十分常见。记者在调查时发现,不止是泡面小食堂,亚强果汁冰、鲍师傅、鹿角巷、瑞幸咖啡、喜茶等一批网红品牌,排队消费现象都很普遍。在粉丝疯狂支持与热爱的背后,这些网红品牌带来了哪些消费体验和消费习惯的变化?
 
与消费者需求契合
传递生活品质和消费选择
    除了在装修上体现文艺气息、小资情调等风格外,网红品牌在品牌文化、品牌故事塑造上更是下了不少功夫。
     “我们倾听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做精致的时尚餐饮,希望通过大家对泡面的特殊情怀,来传递小资人群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泡面小食堂创始人赖夏萍表示,作为一家闹市里的泡面博物馆,泡面小食堂以泡面为主题,帮助消费者完成吃遍所有国家泡面的愿望。
无独有偶,主张以新零售模式改变咖啡消费体验的瑞幸咖啡,对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需求特别注重。在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定位中,瑞幸咖啡的品牌愿景是“做每个人都喝得起、喝得到的好咖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购买方便的咖啡选择。
    日前,喜茶全新打造的新式茶饮业态、第一家“HEYTEA GO”在深圳开业,用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带给消费者“科技感十足的饮茶体验”。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也表示,在未来将带给用户更便捷的数字化消费体验,以此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消费场景。
    借助品牌文化的传播以及契合消费者的需求,这些网红品牌店提供生活品质和消费选择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瑞幸咖啡日前完成数亿美元的A轮融资,泡面小食堂即将启动全球化战略……
与消费者情感共鸣
从物质消费跨入精神消费
    开业已经22年,“致敬老味道”的亚强果汁冰带给消费者怀念青春、找回记忆的情感体验;以“一杯喜茶,激发一份灵感”作为品牌口号的喜茶,让喝茶成为一种风格、一种生活方式;传递生活的品质感、食物的精致感,将肥宅食品变成文艺食粮的泡面小食堂,成为了泡面达人的聚居地……
深入人心的理念、情怀表达,与消费者产生了情感共鸣。“他们吃的不是一碗单纯的泡面,也是对吃泡面经历的回味,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在泡面小食堂创始人赖夏萍看来,来店消费的顾客,已经从物质消费跨入精神消费的层面。
    加上互联网等媒介的传播,网红品牌自然受到无数消费者的拥趸。“什么时候来我们这开店呢?”在微博名“泡面小食堂”的官方微博上,泡面小食堂经常收到这样的留言评论。这家唯一总店在厦门,并未在其它城市设立分公司的文艺网红餐厅,全国签约门店刚突破2000家,远远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企业发展,网红品牌已成为假冒山寨的重灾区,给网红品牌和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消费者很容易混淆,真假难辨,没有判断力的消费者和客户可以厦门门店考察。”泡面小食堂创始人赖夏萍建议。
    截止目前,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良好的消费体验,喜茶、泡面小食堂、鲍师傅、鹿角巷等网红品牌在打假路上等都采取了一定措施。“希望政府加大监管力度,希望消费者和客户能认真辨别。”众多网红品牌经营者表示。
来自: 溜溜快讯
用户反馈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