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达芬奇亿元名画《美丽公主》系伪造 模特为超市收银员

溜溜快讯 2016-2-14 00:50 37人围观 新闻快讯

被认为是达芬奇作品的《美丽公主》

肖恩·格林哈尔希

语出惊人达芬奇亿元画作是假的

这幅肖像画名为《美丽公主》,当前市面估价高达1亿美元。

不少艺术界人士认定,它是达芬奇的作品,描绘的是15世纪意大利米兰卢多维科·斯福尔扎公爵之女比安卡。

但是,英国人肖恩·格林哈尔希称,画是他1978年所作,主人公名叫萨莉,是他在超市打工时的同事。按照格林哈尔希的说法,他弄到一张1587年的古董纸,又找来一块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期课桌的桌板作为底板,炮制了这张画。

《美丽公主》的来历原本就有争议。1998年,它在佳士得拍卖公司的拍卖会上露面,首次为人所知。卖主认为它创作于15世纪的意大利,但是鉴定师认定它作于19世纪的德国。最终,这幅画以2.18万美元成交。

然而,近年来,它被一些专家认定为达芬奇的“杰作”,因而身价暴涨,估值高达1亿美元。

格林哈尔希在他的新书中则称,颜料由他自制,而且作画时特意把纸转动90度,以模仿达芬奇左手作画的特点。

“模特叫萨莉,是收银员,”格林哈尔希写道,“她的地位不高,但是脾气大,特别高冷。”

格林哈尔希说法的真实性不得而知。过去两年中的技术鉴定结果显示,画作所用颜料至少有250年历史。

劣迹斑斑认领达芬奇作品者本就是造假高手

不过,他倒是有这样说的“资历”,因为他是英国臭名昭著的艺术品造假高手。

一起案例中,格林哈尔希在自家院子的小房子里用了3周就造出一尊雕像,然后冒充古埃及文物,卖给了英国博尔顿市议会,价格达66万美元。

这尊雕像2011年还入选一个伪造艺术品和古董展示,在伦敦展出。

2007年,因伪造和出售艺术品以及洗钱,格林哈尔希被法院判处4年8个月监禁。他的父母与他合谋造假和洗钱。这个造假之家出售伪造艺术品的收入大约为128万美元。专家估算,如果他们制造的赝品全部流入市场,总收入可能高达1500万美元。

用户反馈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