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唯一乔丹接班人!科比当之无愧 他走后无人能继承

溜溜快讯 2016-2-15 17:33 26人围观 体育

   
 "乔丹接班人"名号压垮众星 唯KB一人化蛹成蝶
       跟科比同一时代进入联盟的一批锋卫摇摆人都曾被冠以乔丹接班人的名号,天赋十足、球风华丽、投篮姿势美如画等等特点他们都满足,但真正能担得起这个名号的,恐怕也只有科比。
  在技术上,科比从小模仿乔丹打球已经不是秘密,他年轻时打球非常具有爆发力,攻防全能,抢分能力恐怖皆有乔丹的影子。而他的动作也与乔丹非常相似,干拔、扣篮、突破的技术,乃至防守时的姿势、吐舌头的样子都与乔丹如出一辙。在30岁之后,科比也跟乔丹一样,开始锻炼内线背打和脚步。
  在科比跟腱断裂前的2012-13赛季,34岁的他依然场均得到27.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6.3%,真实命中率达到57.0%,与他本赛季的41.9%可谓有天壤之别。那一年科比在MVP评选中会被专家们严肃考虑,但受伤之后却一下子判若两人。
  “假如把文斯-卡特的弹跳能力送给科比,那科比就有了制空权(虽然乔丹跳得还比卡特高)。但乔丹的爆发力还是更胜一筹,我只能再把拉塞尔-维斯布鲁克的爆发力加到科比身上。这样一来,拥有卡特弹跳和维斯爆发力的科比终于能跟乔丹划等号了,这样一来科比也就成了乔丹本身……科比确实不如乔丹那么有天赋(但他用过人的拼搏和努力争取到了现在与乔丹相提并论的地位,这已经是非人类能做到的了。”  乔丹之所以能成为“篮球之神”,凭借的绝不仅仅是无双的技术,更是常人难以企及的顽强意志和斗志。而科比之所以能成为“最接近神的人”,也是因为他在这一方面与乔丹的无限接近。说科比是他所处时代努力的球员,恐怕没人能够反驳。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就曾经做出非常恰当的总结:
  在这个角度上,科比无愧于乔丹接班人的称号,也正是这种精神,才能无数专家在他生涯的各个时期都孜孜不倦的讨论科比与乔丹单挑究竟谁能赢,不是天赋,而是意志让他们的交手有了悬念。
  论成就,科比虽与乔丹有不小的差距,但在所有所谓的“乔丹接班人”中,科比无疑是最接近的一个。科比已经有了5个总冠军,2个总决赛MVP和1个常规赛MVP,比起同时代位置类似的球星,不管是艾弗森、麦蒂、卡特、希尔、哈达威等人,都是与科比有很大差距的。
  而放眼未来,联盟打法潮流改变,锋卫摇摆人也不再是球场的主角,已经很久没有人再提起“乔丹接班人”的讨论,这个问题已经过时了,正如科比现在的尴尬处境。当他离开联盟后,这个特别的球员种类划分恐怕也将彻底成为历史。

用户反馈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