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车厢有空位不坐 农民工:只是不想弄脏别人衣服

溜溜快讯 2016-2-16 00:49 87人围观 社会

原标题:车厢有空位农民工不肯坐:“我不想弄脏别人衣服”

  上周,有乘客拍下一张照片:一名农民工缩在车厢角落里,坐在自己的胶桶上,而他眼前就有空位。

  这一幕,令人心酸。许多人以为起因在于农民工的自卑心理,但其实他们只是心存一种很朴素的思想:没办法穿干净衣服时宁可不坐,以免给他人造成困扰。

  车厢有很多空位 他却迟迟不落座

  11月26日上午8点左右,龙小姐从两路口乘坐一号线前往尖顶坡,但那趟列车只到双碑。当换乘下一辆车时,她看见车厢角落里有一名农民工坐在蓝色胶桶上休息,一双旧胶鞋、高高卷起的裤腿上沾了许多灰尘。

  而此时,车厢里明明还有空位。随着乘客越来越少,有一名男子甚至横躺在座椅上睡觉,但农民工也只是抬头看了看,始终没有起身落座。直到离终点站仅有一站距离,人已非常少了,他才坐下。

  “我想现在大多数人都不会看轻他们的,但看到这一幕,我还是感觉很心酸。”龙小姐称。

用户反馈
客户端